求求我嗑个美帝吧

【童磨x善逸】世間常理。

萬世極樂教教祖童磨x被收留的養子善逸,詳細設定有疑問請參見合集第一篇。

懶得修改了,不適應繁體字的可以用繁簡轉換器。
 ---------------------------

童磨的聲音與教內他所能接觸到的所有人都不同。

這是善逸在被收留不久後就發現的事情。

我妻善逸的聽力很好,他可以聽到每個人的內心所發出的聲音,因此他能輕易地分辨出人的情感與心聲。

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差異,這善逸是知道的。然而童磨不一樣,一旦與他靠近,便會有沉重的聲音敲打善逸的耳膜,壓迫感與恐懼從四面八方襲來裹在他身上,令他四肢發冷。

但這是前話。

春秋輪替已過去了兩年,與童磨的朝夕相處使善逸不再去思考這個問題,只當作是自己一開始人生地不熟產生的怯意,逐漸拋到了腦後。

習慣是可怕的毒藥,它無色無味,就連本人也無法控制,更不會意識到,讓人輕易地接受甚至愛上原本極為抗拒的事物。

善逸喜歡童磨給自己讀書的聲音,每當這時他總是整個人縮在童磨懷裡,任由童磨將下巴擱在他毛茸茸的腦袋上,書頁在他們面前一頁頁地翻過,有時是被那隻修長又骨節分明的大手翻過,有時是被那隻還未發育完全,相較之下顯得小巧玲瓏的小手翻過,童磨的聲音直接透過頭骨傳來,低沉而有磁性,他似乎對歷史格外地了解,總能說出些新奇的故事,而善逸總是沉浸在這安逸的氣氛裡,最後不知不覺地歪到童磨肩膀上睡過去。

善逸也喜歡夜裡童磨帶自己去花街時向相識的老鴇介紹自己時輕快愉悅的聲音。紅燈籠照亮了善逸的臉龐,很好地隱藏了他紅撲撲的雙頰。童磨與這裡很是相稱,他生著上等的外貌,衣著鮮艷又不失沉穩,說話輕描淡寫叫人摸不清虛實,一切都無意中吸引著人的目光,從不缺普通游女的愛慕,甚至有些花魁都傾心他幾分。善逸本應當是嫉妒的,一開始也確實是這樣,但是久違的歸屬感帶來的溫暖掃平了所有雜念,只讓人專心沉溺其中。

童磨才不是騙子,善逸仰頭看著他的側臉,他曾經許諾過的安心感一分不少地給了自己,至於那些人只是不理解他所產生的偏見罷了。

這世上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了!小小的得意讓善逸像氣球一樣鼓了起來,他抬手拽住了童磨和服的一角,然後被人低頭看了一眼,牽起了那隻手繼續往前走。

>>

讓善逸想起這件事情是一次意外。

那天他跟往常一樣百無聊賴地在庭院的池子邊探著身子想去揪蓮花的花瓣,童磨白天從來不會從屋內出來,只說是為了讓不知何時前來的信徒可以隨時找到他,任善逸怎麼說都是一個"不"字,想到這善逸又氣呼呼地拽下一片花瓣,勵志總有一天要把這片池子裡的蓮花全揪光。

就在這時他無意間又聽到屋內傳來那似曾相識的、令人血液凝固的聲音。善逸一下子僵住了,但是那聲音很是微小,沒幾秒便消失了。

他趕忙拔腿跑到門前,猛地拉開向裡張望。

除了童磨外空無一人。

只有童磨手邊的壺好像剛剛才被放下,還沒有立穩。

善逸喪氣地垂下頭,手也順著門框滑了下來,拖拉著腳步走進去隨便找了個坐墊把自己埋了進去,沒有理會童磨一臉驚訝的表情。

"你在煩惱什麼呢?"童磨坐到了善逸跟前,隨意地揉著他的頭髮。

"我……"善逸習慣性地開口想要回答,又後知後覺地自己捂住了嘴巴,抬眼看向童磨誇張地搖了搖頭。

"難道我不值得信任嗎?"

善逸遲疑了。

「清醒一點,我妻善逸!這可是一直以來陪在你身邊的人,收留了你,給你買鯛魚燒,帶你出去玩,他是怎樣的人你自己不是最清楚嗎?這不是你曾經說過的嗎?」

他看著童磨受傷的表情,開始厭惡對他產生懷疑的自己。

"……其實我能分辨出每個人不同的聲音。"善逸深吸了一口氣,決定相信眼前的人,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可是後來都證實了並沒有什麼,也許是我的聽力出了什麼問題吧……"善逸顯得有些沮喪。

"誒~還有這種事情啊,原來如此原來如此。"童磨很認真地聽完了善逸的話,展開扇子毫無意義地扇了兩下又唰地合了起來指向善逸。"那說明小善逸喜歡我哦。"

"誒……?誒誒誒誒??!!??什麼?!"善逸在呆滯了一秒後發出了驚天的嚎叫,"不可能吧,你一定是在騙我吧?!喜歡…是那種喜歡?哪種喜歡?真的是我想的那種嗎?!"

童磨一臉困擾地堵住了耳朵。

善逸,因為窘迫,第一次乖乖地立刻閉上了嘴。

"那善逸喜歡我嗎?"

"……喜歡。"

"善逸喜歡其他人嗎?"

"如果是可愛的女孩子的話。"

"如果很喜歡一個人的話,那個人的聲音聽起來就會變得與眾不同哦。剛才也一定是因為想我了吧?"

"……才沒有呢!"

善逸沒有接觸過鬼。他不知道眼前在逗他的人正是十二鬼月中的上弦,是吃人無數的怪物,而童磨心知肚明,他理解了善逸能分辨人與鬼聲音的能力,這對他來說是一個潛藏的威脅,可他視之為樂趣。

>>

夏天總是很熱,到處都悶到讓人喘不過氣來。善逸初始的時候經常把自己往墻上貼,或者藏到樹蔭底下,試圖汲取一絲涼意,但在一次被童磨攬過去之後便開始賴著他不撒手。

童磨的身上總是維持著穩定的體溫,房間內也是如此恰到好處,扇子扇出的風更是冰冰涼涼的,善逸在這樣的拌嘴之後就會理所當然地在童磨腿上找個舒服的姿勢心滿意足地享受他的午睡。

童磨是不合世間常理的,善逸枕在他的腿上想。

他好像永遠也不會變老,

他的聲音與其他人不同,

他的體溫一年四季都很低,

他從來不見陽光。

善逸又想到了初見時童磨眼中一閃而過的漢字,那是因為彩虹而產生的錯覺嗎?

但是,他的確與常理相悖,否則怎麼會一直沒有把自己拋開呢?從小到大所有人都會對自己失望然後離去,只有童磨每次笑瞇瞇又漫不經心地看自己出醜,笑幾聲,然後說:"沒關係,我可是很溫柔的哦,善逸就是這樣的孩子呢。"

善逸是個敏感的人,極度缺乏安全感,但在童磨面前他開始不再一味地順從和討好,他也會大聲地說出自己的想法,或者故意跟童磨對著幹,好像他已經獲得了保證,無論他再怎麼差勁,怎麼叫人頭疼,第二天早晨依舊會有人叫他起床,抱著還睡眼朦朧的他輕柔地一下一下地替他梳著頭髮,會跟他說:"善逸真是長著一張讓人喜愛的臉呢。"

這樣就好……也許他不那麼需要去接觸外面的世界,只待在這裡就好。

他太膽小了,在這裡被保護得太好,於是更加害怕受到來自外界的惡意。

"童磨閣下,那位大人……"玉壺又從被童磨踢遠了點的壺裡鑽了出來。

童磨無聲地豎起食指貼到唇邊向他比出了噤聲的手勢,臉上雖然依舊掛著笑容,眼裡卻沒有多少笑意。

玉壺瞥了一眼童磨膝上的小鬼,頓了幾秒然後選擇閉上了嘴。

「好像聽到了不同於童磨的聲音,是誰……?

……算了,一定是我聽錯了吧……」

童磨低頭觀察著善逸臉上微小的表情變化,直到確認他完全地進入了睡眠才看向玉壺。

"童磨閣下居然跟人類關係這麼好,這可是不得了的事情,要向無慘大人匯報才行。"

"玉壺閣下可不要想著對我的所有物做什麼哦。說吧,那位大人又下達了什麼命令?"


"玉壺閣下,你說如果被愛澆灌的話,最後嘗起來會不會更美味一些呢?"

评论(35)

热度(3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